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踩到地雷心情
Oct 18th 2013, 17:48, by vu04

作者vu04 (夏天好熱ˋ(′_‵||)ˊ)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踩到地雷心情

時間Fri Oct 18 17:48:44 2013

小弟最近心情有點五味雜陳,在104上原本以為已經找到了份工作 工作內容老闆在104上開試用期3個月底薪25K+全勤1K 職務內容是培訓數理教師 也因為小弟我是去外地工作,所以在面試時候老闆表明讓我試一個禮拜讓我每天準時10點下班,好趕火車~ 原本也都這樣談好,這禮拜也開始工作,結果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事件一] 上班第一天基本上都在做雜事,但雜事做到一半老版突然要我上台教學,丟了個三張考卷給我要我準備晚上的課 雖然小弟我沒有上台教學的經驗,但對於我來說覺得這是個不錯的磨鍊,於是我欣然接受了 也因為太久沒接觸到國中生,不太了解現在的教學對國中生方式如何,當然也因如此我也向老闆做了請教 老闆卻回我的意思是要我照自己的方法,或是去找別人(意思就是不願意教我,自己想辦法...) 當天也因為緊張,加上可能教學方式不是老闆所喜歡的方法,所以課程一結束老闆也表示了他的不滿讓我知道QQ [事件二] 由於是第一天上班,原本老闆答應讓我準時下班的條件我也不太好意思提起 10點過後繼續打講義直到逼近10:50有人要先行離開,老闆才說讓我走好趕到火車 於是我也把手邊工作收個尾,整理好物品跟老闆道謝後離開了補習班,趕了班末班車... 上班第二天,事情就發生了... 首先先是老闆表示因為我的首日教學講話緊張口齒可能會結巴,導致老闆說對我的專業能力感到質疑 並直接對我說:對一個專業感到質疑的老師,你根本就是在造成我的困擾!@#$%^$#... 接下來是我離開補習班的時間為逼近10點50多 老闆更是表達不滿:我們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兩三點,你看看你昨天幾點走?你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一點產值都沒有!! 總結了兩件事情,老闆跟我談了薪水:由於你對我一點產值都沒有,又造成我的負擔與困擾,所以我最多給你到22K 等你的能力開始提升後再考慮幫你加薪,但你的22K要扣掉你的勞健保,所以你實領的經額大約是20K(言下之意是雇主不願意出錢幫勞工保,全額自行負擔QQ) 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不準腳踏車!只要機車!沒有地方住補習班借你住,每個月要付水電費2~3千 然後每天得配合無薪加班到凌晨2,3點才能離開... 諸於種種的不合理,小弟我上了白工2日請了辭,開始另尋工作... 對於我來說第一份工作雖然做了白工,也學到了教訓 心情不好也是難免有的@@" 但也很高興自己能在開始就就先有過個經驗也提早抽身... 也要提醒現在找工作也真的要睜大眼睛很小心阿>_※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34.217

GoldX5:請問一下,你在簽約的時候薪水到底是開22k還是25k呢? 10/18 17:56

GoldX5:重要的是簽約時明訂的薪水,而不是104或是事後談的薪水 10/18 17:57

GoldX5:假如原本簽的不是22k,那老闆就很有問題,根本故意的 10/18 17:57

vu04:我暫時沒有簽約,所以老闆才因此找理由調降薪水的QQ 10/18 17:57

shoppinglin:公司談得通常是申報薪資吧,幫員工額外繳是常態嗎 10/18 18: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