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從Final Home走到諾亞方舟,青春的句點
Sep 8th 2013, 18:54, by regretnerve

作者regretnerve (小晴歌)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從Final Home走到諾亞方舟,青春的句點

時間Sun Sep 8 18:54:06 2013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當阿信開口唱著第一句,全場開始歡呼,而我第一個反應不是興奮,而是感動,眼淚在 眼眶裡打轉,讓那片一直很喜歡的藍色螢光海,更螢光粼粼了。 再次回到台中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看五月天演唱會,上一次在這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是 2005年3月19號的Final Home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唱會,那時候因為秀,我 們三個才有機會踏上台中我根本不熟悉的這塊土地,來到這田徑場,站在這搖滾區裡,聽 五月天唱歌,那時候的搖滾區沒有椅子,我們就在搖滾區靠近邊邊的地方站了好久好久... 記得那時候在搖滾區我的腳站得好痠好痠,但又很開心的拿著螢光棒努力、用力地揮著, 記得那時候石頭、怪獸、阿信分別走到延伸舞台唱著歌、彈著吉他,他們離我們好近,依 稀還記得看見怪獸開心的笑容,記得那時候,你們在一個旋轉的舞台中央,演著大雞腿錄 音室的練團狀況,狗狗還帶著雞腿便當來探望你們。 但是也記得在那之前,我和她是多麼......衝突不斷吧,其實我不知道我怎麼去解釋那段 時間裡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在批踢踢來往的信件還留著,卻不敢再看過一次, 總覺得還是好痛好痛的感覺,從以前種下的,一路走來終成一段難熬卻珍貴的革命情感。 一直一直都很羨慕她,早了我很多步走進你們的世界,擁有很多我再也無法再去感同身受 地與你們一起的過往,但你們說,不管什麼時候認識五月天都還來得及,於是,熱情只有 三分鐘熱度的我,從2004年或許2003年走到現在,2013年了,對於你們,堅持了這麼久, 而你們一直都在,真好。 曾經,批踢踢成了我的依靠,也曾為夜晚我最害怕的夢魘,如今回頭看,我們的青春居 然都記錄在上面了,就在那裡停留,原來能有一個地方時間可以不再走動,而青春能保留 ,無論什麼時候翻閱,那過往仍歷歷在目,清晰如見,連痛也是啊。 親愛的阿信,還記得在去聽Final Home演唱會之前,你寫了封信給我嗎?你告訴我,你們沒有什麼 立場只是唱一個事實而已,我知道你有在看我寫給你的信,你還告訴我,搖滾是一種生活 的態度,我跟冠佑一樣真是太不搖滾了,可是親愛的阿信,我又不是搖滾樂團的鼓手,我 也沒去改名啊(攤手)!於是我們約好了,不見不散,一起在319的演唱會上見面,親愛的阿信, 我有遵守諾言,「不見不散」。 那時候很依賴你的小女孩長大了,我在你們的陪伴下長大,而你們也在我們的支持下更 成熟,都成大叔了,我們都帶著許多故事,再回到台中,也許人事已非,但我和五月天, 這一點卻永遠永遠不會改變。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其實前半場演唱會,我很安靜,沒有唱歌,只是靜靜地在聽你們唱歌,躲在你們音樂的 包圍裡,我陷入回憶......曾經聽著〈星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和〈倉頡〉,在逢 甲圖書館偷偷哭了好久好久,現在聽來沒有那麼悲痛,原來受過再多再深的傷,終究會癒 合,留下深深淺淺的疤痕,有時看來還會覺得可愛呢。曾經那麼愛的人,曾經那麼傻的我 ,每首歌都記載我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故事,刻骨銘心抑或雲淡風輕,唱完就過了。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想是句點了吧,關於青春的句點,陷入回憶的同時,我也在反觀現在,不知道為什麼 ,但就覺得是該畫下句點,是應該向前走了。為已逝的青春哀悼,但也慶祝,敬!我們的 年少輕狂,敬!我們最義無反顧、義不容辭的青春!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最喜歡的〈擁抱〉,很開心在要為青春畫下一個句點這天聽見......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第二次talking我終於恢復正常了,被冠佑好笑好厲害的英文歌拉回到了現實,於是內心 流著搖滾本事血液的我回來了。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每次聽著阿信唱歌總是又感動、又開心、又緊張、也很不捨,一起走過這麼多日子,沒 有忘記約好要柱著拐杖來看你們演唱會,但是總是很害怕有一天你們不再唱了,其實很矛 盾,希望你能好好休息,讓喉嚨好好休息,但又希望你們一直唱下去,知道你們體貼歌迷 、愛護歌迷,總是開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五月天最令人無法割捨的是現場的舞台魅力。 你們唱著夢想、唱著信仰、唱著青春、唱著愛與和平和希望。走呀走著,一走就是十三 年,很開心你們還在,而我,也還在。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諾亞方舟已經是第69場了,我諾亞方舟不多不少也去了三場,第2場2011.12.24諾亞方舟 在台北小巨蛋、第38場2012.12.31諾亞方舟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第69場2013.09.07諾亞方 舟在台中國立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值得驕傲的是,我前兩場都是搖滾區啊啊。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啊 等你的來到」 女孩長大了,變成大人之後,生活總是庸庸碌碌,或許對於這世界仍有許多不諒解,但 還是繼續生存。「世界如果平的 為何人們 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 你敢輸 掉嗎」,一直很喜歡這句歌詞,阿信唱出我們一直對這世界困惑的地方,也許阿信只是唱 出一個事實,卻是一個殘忍而無法反駁的事實,工作之後,這樣的體會就愈來愈深,只能 不斷告訴自己,莫忘初衷,別忘記青春時的自己、別忘記自己還沒壞掉之前的樣子啊!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演唱會之後,總會多了一些繼續生存生活的動力,像是回到家之後的充電休息,即使又 累、又餓、又渴、又飽,身體其實很不舒服的情況下,但心啊,真的真的非常的滿足,五 月天,歡迎你們回來。阿信,你要好好休息,黑眼圈愈來愈重了你;冠佑和石頭,要多陪 陪你們可愛的家人喔!至於怪獸跟瑪莎,體力應該還可以的狀況下,欸!我們再去喝一瓶 啤酒吧!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對了,我一直都是一個很乖的五迷,怪獸老大說過「Enjoy the show」,於是我從來不 在演唱會上拍照,每次演唱會都是用心去享受,跳得最高、唱得最嗨,這不就是演唱會嗎 ?這是五月天的演唱會,所以每次才會讓自己累得要死啊,手機和相機照得下那片藍色螢 光海,卻記不下那一刻暖暖的感動。 我知道工作人員很辛苦,勸導再勸導還是會有人往舞台拍照,我想起2008年《後青春期 的詩》剛發行,阿信在新浪寫下,〈青春之後 認輸之前 我依然用力的活著〉,他說: 『其實我不在乎你將會怎樣聽這張唱片。 用買的,用抓的,怎樣都好。 五月天只有最簡單的一個要求, 「從頭到尾,不要間段的聽一次吧!」 就算是上網路抓的人,五月天也不會怪你。』 或許「有一天,我們都將會被這世界完美地馴服。」 於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我準備著明天生活的體力,帶著五月天給的勇氣,繼續。 -- coba:那個混音老師那麼棒...都不提一下...按... 03/02 23:40 coba:人家也是少年捏...只是前面加個"破" 03/02 23:44 balaja:阿,士杰對不起...等一下,我想想怎麼介紹你的豐功偉業... 03/03 01:32 balaja:恩...好,決定了...士杰他阿,他阿,恩... 03/03 01:33 balaja:很破(結束) 03/03 01: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7.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