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Google+ 繼續閱讀貼心書籤,幫你自動跳回剛剛瀏覽段落
Aug 30th 2013, 02:03, by esor huang

google -03

雖然我知道對很多網站經營者來說, Google+ 上的訊息無法像是 Facebook 那樣導回很多流量。但起碼對我來說,在這個獨特的社群上,不管是我分享的週末旅行照片、數位工作心得,都有很多來自各地的朋友留言互動,進行深入的討論,這一點反而是按讚與點擊較多的臉書上相對缺少的。

有時候我會發現可以在 Google+ 上討論一些相對艱深的數位應用話題,但真的會有朋友來討論,這是我最喜歡 Google+ 的原因,也可以證明本來不同的社群就會有不同的定位。

而且 Google+ 功能上有其獨創之處,例如最近我常常推薦的「智能相簿」就不用說了, 「Google Hangouts 視訊」也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免費會議工具。今天,它又推出了一個貼心「書籤」小功能,解決了瀏覽訊息時跳來跳去的問題

這個「書籤」小功能有什麼幫助呢?

當我們平常瀏覽 Google+ 訊息時,捲動著資訊流,正看到一半,如果有新增的訊息會在左上方看到「新訊息提示」。

但這時候其實我很困擾,會想要趕快點左上方看看有什麼新鮮消息,但也會想要繼續把還沒有看完的訊息流讀完。

google-01

如果是以前,當跳回訊息流開頭並讀完最新訊息後,還要自己慢慢捲動回剛剛讀到的段落,有時候可能一時還找不到,多花了一些時間。

但是現在 Google+ 變聰明了,當我跳回開頭看新訊息時,會在左上方出現一個「繼續」的按鈕,也就是繼續閱讀的意思。

google -02

只要點擊這個「繼續」按鈕,就會直接跳回我之前閱讀到的訊息流位置,並且有一個藍色書籤的小標記,讓我知道可以從哪裡繼續看下去。

這樣真的方便多了! Google+ 在很多介面設計上真的比較貼心,例如「社交圈訊息量過濾」的功能就可以讓我更自主的控制想看到哪些方面的資訊。

各位在使用 Google+ 的朋友,別忘了試試看這個書籤新功能。

google -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