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閒聊] 悲傷Sony維修史(9/01後續)
Sep 1st 2014, 12:14, by howardgj94

作者howardgj94 (飄飄渺渺所為誰)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閒聊] 悲傷Sony維修史(9/01後續)

時間Mon Sep 1 12:14:56 2014

今天神腦終於跟我聯絡了,新宇判定主螢幕顯示不良,估計是又換一塊機板了。 其實新宇真的待我不薄...如果是神腦保,感覺兩次都不會保...... 不過sony的不良率真的蠻高的。從我開始瘋sony,我送修過的東西有 XZ: 第一批貨的災情,相機黑點 TABLET Z2: 螢幕按壓會有聲音,這好像也是一批貨的災情,有人是當場檢查就發現有 聲音,有人是當場驗機沒問題,過幾天開始有聲音,有人完全沒問題,神奇...(新宇都判 定正常現象,不維修)。 Tablet z2 again: 麥克風組件不良 SW2: 藍芽連結有問題 不過這次新宇待我敦厚,我決定繼續陷坑...到門號合約到期 親愛的ZU 讓我們再續前緣吧~ 以上是我的峰迴路轉的送修人生,感謝各位幫忙拍拍 QQ 09/01 --------------8/29 下午更新------------------ 工作天要結束了,看來今天是安全下家了......天啊,等待根本是種凌遲...QQ 剛剛想總是要面對...於是跑到手機行借了模型機,測試鋁框到底有沒有彎 (我還是沒有勇氣直接打過去神腦問: 是要多少錢,攤開來說啦!! T_T) 令人愉快的,測試結果是:鋁框應該是沒有問題...所以我不該也不能拖惡魔盒子下水 負責了QQ 但是我在安裝了兩次以後,我也確定了:我的安裝過程不可能會出錯,因為如果鋁框沒對 好,照理來說根本鎖不起來才對... 這時候搭配 http://youtu.be/qD_nnejkkOg

[embedded content]

我馬上理解到,兇手另有其人。也許,再裝鋁框前,他就已經有些翹取了。網路上也有因 為充電器或者保護套歪掉導致C6802的災情,不算是個案。所以我想,很有可能是我之前 使用時,有不小心讓C6802變形。但變形並不會影響手機使用,只要不傷到內部組件。真 的使我的C6802變形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使用了正的鋁框,外力壓迫手機,導致內部組件 故障。 ..............好像沒什麼道理.... 請問物理好的大大,這段推理有可能正確嗎= = 今天安全下家後,是兩天的休兵日。唉,凌遲阿凌遲... -------------------------------------------------------------------------- 本人可能因為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Z,所以換手機目前第一考量都是SONY產品 最近衰事連連,所以在等待十天維修報價還沒下來前,趕快記錄下此刻心情,順便討拍拍 ... 前些陣子,因為我的Z騎車時從口袋掉落,在我很緊張的back回去找時,又好死不死被我 自己的機車輾過。經過測試,確定液晶破裂,且因傷口太深,傷到基板,決定讓他安詳的 過去,不再折磨他... 於是大概六月底,我在手機買賣版上徵得了一隻ZU,此機為原買家郵購後發現無4G功能, 故減價脫手,手機只拆盒驗機過,還沒把保護貼撕開,也還未插入SIM卡。所以當時沾沾 自喜,覺得自己撿到便宜。(當時均價13000,9500含運買到) 的確已當時情況也算佔便宜... 大約7月10號左右拿到新機,於是花了四百五貼了保護貼以後,正常使用了大約兩個星期。 結果在一次清洗手機後(我拿sony防水手機很習慣直接用水沖洗,雖然網路上災情頻傳... ),發現螢幕上有類似水漬的痕跡,我驚訝地拆開所有孔蓋來看,結果所有孔蓋的防潮試 紙都是白色。 於是懷著忐忑的心情,送回原廠修理。原廠小姐貼心的提醒我,看起來似乎是進水了, 可能要負擔維修費。我很不滿的抗議: 可是我的試紙都沒變色耶... 可是想想防水手機要送回新宇檢修,我何必跟神腦的櫃檯小姐(也不是工程師)過意不去, 於是悻悻然作罷回家,如坐針氈的等了14天... 後來手機送修回來,判定是基板故障,原廠免費更換機板,拍板定案。 於是我大概在七月底,懷著喜悅的心情,與我的ZU再續前緣。因為原廠更換機板時把前後 保護貼撕掉(前保護貼有再貼回去,可是已經卡灰塵了),所以我不惜資本,又花了四百五 幫我的ZU更換了錢後保護貼,又決定要好好保護好不容易回來的小ZU,於是決定要買保護 套保護他。 由於我很迷戀SONY的鏡面機,始終認為,鏡面機就應該接近裸機使用,才能展現他的美感 ,所以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掙扎,我決定花一張藍鈔買Devilcase的鋁框。 鋁框來了,我馬上照正常程序安裝。安裝時感覺要鎖螺絲時有些卡卡的。由於螺絲一樣可 以鎖起來,經過兩次重新安裝嘗試後,我也沒有太在意,就這麼安裝上鋁框,繼續正常 使用... devilcase的鋁框的確非常精緻,而且很棒的是,它們在做這款鋁框時,考慮到坐充問題 ,並且解決了坐充問題。使得ZU不需要拆開鋁框,即可使用坐充充電。我非常滿意這個設 計...... 好花不常開,安裝完鋁框後,正常使用了24小時候(24小時內皆正常,且也可以使用坐充 ,當我開心地在用手機看康熙時,手機螢幕突然用Fade out的特效逐漸變黑... 然後他就黑了... 康熙聲音還在,但是螢幕就是死也不亮。我絕望的戳著電源鍵,聽到熟悉的待機音效, 以及滑動螢幕解鎖後,小S嘴砲的聲音,但是螢幕就是死不出來。 偶爾會跑出待機畫面,但不超過一秒就又fade out掉了... 因為這驚人的特效,我第一反應以為是軟體問題,於是用PC將軟體刷回原廠軟體。 更慘,因為重設原廠設定後,要第一次設定手機。螢幕根本看不到怎麼設定ˊˋ 於是,8/19半夜兩點,經過我不死心的重灌後,宣告與ZU兩個星期的緣分再度走到盡頭 ...... 隔天8/19下午,我懷著悲憤的心情,將ZU又送回神腦,並抱怨這支手機送修後 不良。 因為這次櫃台小姐沒有好心提醒可能要負擔維修費,所以我心安理得地送修後就回家了。 殊不知從神腦到我家短短的十五分鐘內,神腦工程師已致電(當時我正興趣盎然的玩神腦 借的 LUMIA 備用機): 「先生,不好意思,您的手機已經嚴重變形,必須轉送回原廠。」 「千真萬確!不幸你可以回來自己看!」 於是我又騎回神腦,經過工程師解說,我似乎真的感覺到,手機機身呈現微微的弧形... 於是我萬念俱灰的問: 「請問這樣維修要多少錢...」工程師回答不確定,要送回原廠檢 修。 以上,是我與C6802(請原諒我叫它代號,我不想在親暱的叫它小ZU了...)的短短的緣分。 目前時程 8/19 送回神腦 8/21 簡訊告知已送回原廠檢修 目前還在等待回復報價...想想今天已經29了,約莫早上就會有消息了吧... 剛剛用神腦維修查詢系統查了一下 門市 機型 送修日期 預估完成 完成日期 取件日期 士林客服 C6802 2014/08/19 16:32 2014/08/19 維修單 廠牌 機型 保固到期 費用 備註 0312396495 SONY MOBILE C6802 2015/06/26 0 客戶姓名 張** 故障描述 螢幕顯示不良 電 話 0936****** 故障判定 人為因素 唉,人為因素...希望維修費用0是不要變啦...(哭臉 8/20已經寫信給Devilcase客服,告知他們鋁框可能不合手機的問題,並希望能夠釐清是 誰的責任。回信說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如果需要,可以寄信回去,跟他們釐清責任。 一開始我很確定我安裝過程沒有錯,畢竟我看了教學影片後,安裝了兩次。而且安裝過程 非常簡單。 但經過一個星期的沉澱,我開始不確定了ˊˋ 等原廠報價後,我決定去通訊行找隻模型機在測試看看,到底是我腦殘,還是鋁框本來就 有問題。 唉,C6802,我對你是由愛生恨阿...... 以上是我的悲慘經驗,之後補後續ˊ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7.16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09544899.A.F83.html

Morrislakbay: ZU裝鋁框的幾乎都問題百出 09/01 12:22

OKGO : 有變形但只換主機板,這樣防水功能不就廢了? 09/01 12:23

howardgj94 : 我不確定 還沒去領機 等等報告 09/01 12: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