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冷氣突然不冷,回原廠得到這樣的服務
Aug 25th 2014, 19:27

我的車是 NISSAN SENTRA 180

這台車有9成的維修保養都是在原廠做的,資料如下,更早前的紀錄有紙本,就不PO了

8/19晚上開車出門吃消夜,冷氣會冷,直到回停車場停車熄火前都會冷
8/21晚上開車出門吃消夜,冷氣完全不會冷
8/23中午開回原廠檢測並更換一顆煞車燈泡,坐了快兩小時,原廠技師回覆如下

技師:你的壓縮機聽起來有異音,蒸發器聽起來也有異音,有可能是這兩個地方有問題

技師:這個要全部拆下來檢查,大約要三天時間

我:蛤!那你先幫我換燈泡好了

技師:嗯.這筆金額蠻大的,你先考慮一下,那先跟你收檢測費$600,若你真的要處理在幫你扣掉就好

我:....

於是付了檢修費$600+燈泡$56,共$656元後,討了估價單回來看
------------------------------------------------------------------------------

小弟讀過幾年書,剛好念過冷凍空調工程.

冷凍工程四大元件,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其中除了壓縮機是主動元件,其他都是被動元件.

冷媒其實就是冷的媒介,在管路內持續循環,在冷凝器將熱氣排出,在蒸發器吸收熱氣.

壓縮機:將冷媒壓縮.而後運送至冷凝器

冷凝器:將冷媒冷卻成低溫.再運送至膨脹閥

膨脹閥連接蒸發器:將冷媒變成低壓低溫,吸收熱量後,運回壓縮機

周而復始,持續循環此動作.

簡單說來就是,壓縮機若沒動作,其他原件都不會動作,會動的只有風扇啦.

異音?到底是哪來的異音?

冷媒清洗?還要$2200?從沒聽過冷媒要清洗的?我蠻想付錢看看怎麼清洗的,這東西學校完全沒教過呀!

一估就把四大元件全估了,很好,很好.這估價單到底怎麼估出來的?
-------------------------------------------------------------------------------

今天要講的是,若是我的車久久回原廠一次,你要這樣收費我無話可說

但是我長期在原廠保養及維修更換零件,現在車子冷氣不冷開回原廠查修,三句話就結束

換油換濾網換零件都很好賺,故障查修草草就打發掉

收我檢測費$600到底檢測了甚麼?

壓縮機有異音?蒸發器有異音?這樣就是檢測?

壓縮機有啟動嗎?裡面有冷媒嗎?冷媒壓力足夠嗎?SENSOR有沒有故障?

保險絲有沒有斷掉?線路有沒有問題?

若你告訴我這些,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你只告訴我有異音,就想打發我走?還開出這張離譜的估價單?

真的是太扯了,好像所有人都不懂似的.

我若是家裡冷氣有問題,打電話給原廠維修站請他們派人來檢修,出勤費用大約$300~$500,

還會檢測哪裡壞掉,在報價給你看要不要換.

今天是把車開回原廠給你們檢修耶,得到這樣的回應,我真的不知該說啥了.

請問各位,你遇過你家冷氣一次所有東西全壞掉嗎?
------------------------------------------------------------------------------

這是我長期回原廠保養,換來的服務,相信也有可能發生在各位身上.

謝謝各為耐心看完,此文所敘述完全屬實,也可自由轉發,讓更多人知道,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99 的頭像
    jmuko99

    2016韓劇推薦好看的 , 學校2015 韓劇 線上看 , 2015韓劇排行榜前十名2016韓劇排行榜前十名 , 好看的韓劇推薦 , 2016韓劇收視率 , 韓劇推薦 , 2017好看的韓劇推薦 ,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