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中職球團經營思維跟媒體環境
Jul 27th 2014, 14:57, by book8685

作者book8685 (安安)

看板Baseball

標題[閒聊] 中職球團經營思維跟媒體環境

時間Sun Jul 27 14:57:53 2014

黃會長 這時提前離開 其實我是有點小意外的 雖然我這個禮拜一直說他需要為了權利金的短缺 在擬約技術不夠完備上負起會長這位置上的政治責任 但過了兩天 仔細思考後 我其實覺得 如果會長之前作的事情 比如替球員爭取權利 或者是待遇上的完備 新觀念的導入上 那些細項 仍只是某些球團心裡所覺得 只是外表上作作樣子 而非整體思維上的改變 那其實相處過後 會長選擇離開 倒也是減輕彼此的負擔 雖然我也對某領隊 某球團的某些人作事不滿 但我覺得會長離開並不是因為某些人的小心眼爭鬥而已 事實上 我一直認為 除去會長作事風格 也除去掉兩個轉手球團前後的特殊因素 其他球團對於職業運動的價格跟價值定位 都還是一樣阿 價格不只是門票多之前多少 或是軟硬體的投入 而在於對於中華職業棒球聯盟要賦予台灣棒球的地位 該小該大? -- 關於緯來跟福斯的討論 就是這樣 我覺得就是緯來播出中職跟緯來擁有中職的差別 之前大家都視緯來為中職的共同體 中職藉由緯來有長達17年的固定播出 使觀眾對於比賽能長期固定的關注 (特別是中間八九年時間其他媒體除了平面體育版跟民生報 之外 根本沒太多電子媒體會去鳥他) 但直到義大接手 wbc 曼尼之後 電子媒體進來分杯羹也好 沾光也罷 至少他成為綜合性媒體會關心的一則話題(不論多寡 或著眼角度) 大家才發現 原本緯來其實能有更多資源跟更多配套下去作 (更多非比賽實況播出的素材 或是許多更有趣的元素) 他的確是沒掌握好 也提醒著聯盟原來某些行銷跟話題的產出他們是可以自己來的 不然就不會叫行銷美術的人進來安排這些新風格 雖然我也很賭爛第四台提供的節目 大部分都是外購節目 自己人作的東西就真的不夠好 但我不會否定他在通路上面的優勢 他的用戶數還是最多 但問題體育台能分到80台裡面的觀眾數實在太少了 我看要不是有書豪哥 有線收視點數比起其他台根本毫無優勢可言 其他類型的節目成本低 品質粗 但就是有既定數字 所以光靠能收看數並不能讓中職本身的產值變得更高 而是讓死忠球迷能藉由各種方式讓聯盟跟球團收的到錢 只是衝撞既有模式 必定要擁有代價 但至少有衝過啦 -- 可預見的 現在如果只有緯來跟福斯就算93場比賽 單價能維持去年水準 明年 後年呢? 所以就看處事者的智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88.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aseball/M.1406444276.A.8FF.html

kaky:"沒有"第四台一樣是"美麗的錯誤"難道博斯不是也在第四台上架? 07/27 15:08

kaky:其實就是配套不足,並非是既定目標,只能且戰且走 07/27 15: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