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應對客戶技巧(不足
Sep 13th 2014, 04:22, by stute

作者stute (Mira Vision)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應對客戶技巧(不足

時間Sat Sep 13 04:22:48 2014

這個問題應該交由你們家業務來處理, 不應該由生管直接對到客戶 因為業務和客戶永遠會不斷和你靠北這批貨有多急, 永遠希望有例外 但就生管的角度來看,產能有限已經是事實, 你們應該要以所有的客戶需求和重要性來安排 如果你們有責任, 那責任就是昨天給業務和客戶交期卻出不了貨 如果妳們知到人手不夠就應該先highlight 不是讓客戶等在家門口卻沒貨拉 當然業務直接打給生管是有點怪, 很可能是你答應他卻交不出貨 它無法和客戶交待, 所以把你拖下來擋 一個方法就是和客戶說你需要確認一下, 過10分鐘或是多久回覆 給他一個具體時間讓他願意先掛電話 然後報告主管這件事或是也把業務一起拉進來討論 最後請業務去跟客戶解釋, 畢竟再怎麼樣業務才是對客戶的窗口 你給業務的交期通常都可能是最真實的, 沒有buffer的交期 不應該直接提供給客戶, 不然你要是產線突然又被插進一批貨不就頭大了 ※ 引述《star9 (star9)》之銘言: : 各位先進~ : 小弟我在某家公司擔任生管職務 : 昨天有通知客戶講好今天交貨,該客戶一直盧說要貨但廠內產能不足 : 我只好勉強湊出一點東西交貨,告知交期 : 預計今天下午要交貨給客戶 : 但因為現場人力不足無法再時間內讓司機載走 : 客戶端某位業務知道後極度不爽打電話來罵接通的新同事(聽同事轉達,我在現場幫忙) : 我在思考說如果我答應客戶交期是應該的嗎?但卻又一直要貨,無法延後 : 我單位主管也知道這種情況,下次我就不該答應,轉達客戶我無法處理 : 請我主官出面協調,這樣方法會比較適當嗎?聽說我被人家投訴=...=,個人是不在意拉 : 但還是想說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純抱怨) : 概況如下: : 早上已有在生產會議中提到必須在限時內完成 : 但該最後一站製程單位,同時也在趕另一家需空運的部品 : 早上通會通知一次,下午一點通知一次 : 客戶要來載的前一小時我去看東西(幾乎全部)已經從上一製程到最後一站了 : 我再想可以先完全一部分阿,但依然沒有動靜,搞到客戶外面請來的司機等了 : 快兩個小時才出貨完成.......,我無言阿~我單位主管不在(似乎沒啥用。只會報告經理) : 經理我想找,但他又再開會,不敢進去打擾,最後一站單位主管,也在開會 : 後來有先行離開,我有先請求人力先支援一會出貨,我個人也有去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30.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0553371.A.22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