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求職面試之旅 (行銷企畫/專案管理)
Jul 29th 2014, 21:21, by JolyneKujo

作者JolyneKujo (徐倫)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求職面試之旅 (行銷企畫/專案管理)

時間Tue Jul 29 21:21:51 2014

已出社會七年 皆從事行銷企畫和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 這次離上次求職已數年 深感這次的求職比之前更艱辛 儘管我對每一次的面試機會都很重視,準備齊全,並帶著我的作品詳細簡報 但還是遇到很多讓我嘆氣的求才公司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數個月的求職之旅 我都先把公司名稱用 某公司 代替 1. 某 台北市大型知名計程車車行,地點內湖 這家公司很詭異, 一開始用其他的類電信公司名稱求才 與我面試的是公司副理 我上網 GOOGLE 他發現他有官司,也頗有爭議 面試過程問一些基本的問題 沒甚麼特別 但對與我開出的薪水,淡淡回了一句:"我們不怕給你高薪啦" 然後他說他們公司要做一個活動 要我做一個行銷企畫簡報 我呆呆花了幾天做完後 寄給他,他完全不回我 我打電話與他確認 ,他很敷衍地回了我幾句話後就掛電話 後來發現這家公司居然換了一個公司名稱 以完全一樣的職稱和工作內容繼續求才 到現在4個月過去了,還在上面徵才 我懷疑是來騙求職者提案內容用的 結果:無聲卡 2. 某 科技資訊 網路媒體,地點國父紀念館附近 第一次面試是公司其中一位創辦人,和藹可親,很有禮貌,面試問題也OK 第一關通過後馬上安排第二次面試 第二次面試是公司另外一位創辦人 這位創辦人我查了一下,似乎很不得同業緣,一些同業在網路上有攻擊他 面試不到五分鐘 就開始嫌棄我的工作經驗不夠廣,又說不夠深 一直說:"我真的不知道要幫你安排甚麼工作比較好" 可能他覺得我和他八字不合吧 結果:會後我馬上發信給他說 恩恩哈哈謝謝掰掰 3. 某 APP 開發公司,地點在南京東路松江路附近 在一棟很老舊的大樓,進去發現工作氣氛意外地良好 同事之間的感情似乎很融洽 總機小姐可愛漂亮到直逼模特兒 面試我的是專案經理,雖然感覺他專業程度還好 但感覺是一位很好相處的人 面試完後當場幫我安排部門主管 也是感覺很好相處的人 結果:居然兩星期後才通知我和總經理面試,可能我只是候補吧 我也不喜歡我不是第一人選的感覺,就拒絕第二次的面試 4. 某半導體科技公司,地點內湖科學園區 這家公司根本是詐騙公司!104上寫是該半導體科技公司的職缺 進去後才發現根本是老總另外開一間像騙人的養生食品公司 居然打著"半導體科技公司"徵才 實際下是根本不同產業當然也是完全不同的公司 面試過程只會一直畫大餅,公司氣氛超凝重 現在兩個月過去,職缺還掛在104上騙人 而且我還被這家公司發無聲卡  真幹 5. 某 APP 製作公司,地點在六張犁站附近 104 獵人頭找我過去的 老闆長得像 ABC,小帥,女友是某女藝人 搜尋這家公司的資料全是老闆和該女藝人的八卦 一到公司就要我寫人事資料表,但我在之前已寄給公司了 居然還說要我在寫一次,我當場拒絕,請他去收信 過程中沒和老闆面試到,因為老闆臨時著開會,於是派了一位專案經理來和我面試 該PM全程戴口罩,我連他甚麼樣子都沒見到 結果:無聲卡 6. 某音樂唱片公司,地點在市政府站附近 職缺是 APP 企劃 面試接近尾聲時,該PM一直嫌棄我之前做的APP怎麼會有人使用 又說他們家自己的APP多創新,多有技術 我回去查了一下這家公司出的一堆APP,幾乎都是0顆星和0評論 代表根本沒人下載在玩 想到我之前做的快40萬下載數,好幾千顆4~5星的APP 居然被這種人嫌棄就超不爽 一個多月過去我看該職缺還掛在上面 結果:無聲卡 7. 某 APP 新創公司,地點在市政府站附近 第一次面試是PM,一進去就說會議室有人 要我在公司的開放空間進行面試,超扯的! 這樣一來我們所有的對話就會被所有辦公司的人聽光光! 他不介意我倒是很介意 我立即提議到公司下的 7-11 進行面試.... 7-11超吵,不到15分鐘公司同事就來找他說要開會,他就說他要離開了 根本莊孝維! 但他還是幫我安排第二次的與CEO面試 我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 我一坐下來就知道 CEO 根本沒看過我的履歷 隨便亂問問題,中間還一付想和我吵架的樣子 我想給他看我的簡報,CEO卻根本不想看 也被嫌棄我之前做的APP甚麼使用人數很低不夠好之類的 我回家又看了一次他們自己的開發的APP 幾乎都沒人在使用.... 結果:無聲卡 8. 某APP開發公司,地點在東區 面試我的是總經理 我和他聊不到3分鐘我就知道受騙了 某種程度他和我之前的公司是競爭對手 他對我根本沒興趣 問了我一堆前公司的狀況 對於我幾乎沒問問題 也不和我說工作詳細內容 然後就說面試結束 我看根本是想刺探敵情吧 結果:無聲卡 9. 某龍頭房仲業者總公司 其實我對這家公司的印象很好 面試過程中人資很有禮貌,態度也很好 第一次面試是和對方的PM,和該PM聊得很來 會後出了一個功課給我做,我做完後寄給他,他很滿意,馬上安排第二次主管面試 第二次和主管的面試也很順利,一直說很滿意我 現場說:"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並留了他私人的 EMAIL給我 說會儘快請人資通知我後續事宜 結果:我以為穩上了,讓我最不爽的是根本就沒後續了! 我和該主管聯繫,該主管回覆我說抱歉讓我久等,會儘快聯繫我 快一個月過去了,就是一整個無聲 對了,該職缺一直掛在104上,"每天更新置頂" 10. 某新媒體公司,地點在內湖科學園區 打電話過來的人劈頭就說他們近期想要做某個活動 希望在面試前能夠先給一下面試者針對該活動的企劃案 一聽就知道是來騙企劃案的 我說我可以針對我之前的作品做簡報 對方就不想和我多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79.1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640114.A.197.html

sc1:讚! 07/29 21: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