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暫時把你的勇氣借給我
Jan 1st 2014, 21:19, by keyihua

作者keyihua (yihua)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暫時把你的勇氣借給我

時間Wed Jan 1 21:19:21 2014

困在疲憊不堪的真實人生,總需要一點點逃離。 而我的逃離,就是把自己交給五月天。 五萬人被關進同一個場地,反而呼吸到自由。 坐在看台最後一排,看不太的到背後的影像有點可惜, 卻也幸運地可以認真感受音樂。 (礙於記憶力,以下不按曲序) 跨年的重點就是倒數,一開始,他們就倒數著過去的自己。 一年的結尾、新年的開頭,總是需要一點點檢視跟反省, 而不是只有狂歡(當然這也很重要)。 看著一張張照片,會想起某些過去時刻你被這些歌曲照顧到, 也想起這麼多年,就這樣一個人走了過來, 有某些失去陪伴的時分、有一些不獲認同的勇氣, 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他們唱起了近年鮮少選唱的歌曲,讓這場演唱會更顯珍貴。 就像是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其實都可以變得特別,只要你願意。 永遠的永遠,不只是他們,我也希望我永遠是那個單純的自己, 不要遺失、不要遺忘人與人之間的真心相對, 即便這個世界有時藏著惡意,瘋狂得分不清是非。 向前行,一站一站的風光,「噢!什麼都不怕!」 我多希望我真的什麼都不怕,可是其實我害怕的好多、常常懦弱地不敢相信自己, 但他們的歌聲讓我在眼淚掙脫時,生出了一些勇敢。 一直覺得人至少要相信一件事情,否則無法活下去。 永遠的2001已經過去13個年頭,那個雨和眼淚縱橫的夜晚無緣親臨, 卻在我心裡始終非常特別,並且感謝。 借問眾神明平實的非常雋永,我想大部分的人求的並不是什麼億萬身價,而是安身立命, 可以安心入口今天的晚餐、可以不用擔心明天的天空有蕈狀雲、 或者工作近十年好不容易有頭期款買下的房子,是不是會有天被夷平。 如果可以,我想相信某些我們本來堅信的安全, 但常常會用盡全力,卻還是離這個基本需求有點遠。 我們腳下的這個小島,很美麗也很哀愁。 想要的出頭天,不過就是有個過得去的工作、過得去的生活,但為何好難?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這樣就已經很偉大了。 倒數前,閉上雙眼,無論你的願望是什麼,大象會保佑它實現。 大象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也可能是一個陌生的貴人,更有可能是自己。 但就像阿信小聲開大家的玩笑,如果願望要實現,就不應該做跟它背道而馳的事情。 五萬人一起2013的最後10秒鐘,五萬人一起2014的第一秒,此刻就是永遠。 五月天的歌一直是我通勤時的進行曲,我想為自己也為別人做出更好的決定、 做出更好的事情,特別是工作的時候。 最後,依照慣例,新年新希望: 我比較自私,我只希望我自己可以在需要為自己爭取的時候, 可以勇敢卻溫柔地為自己挺身而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70.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