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阿根廷慢火牛排
Nov 3rd 2013, 14:09, by milkteasky

作者milkteasky (奶茶天空)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阿根廷慢火牛排

時間Sun Nov 3 14:08:59 2013

餐廳名稱:阿根廷慢火牛排 消費時間:2013/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70號 電話:02-2739-9917 營業時間:11:45 - 14:30 17:45 - 22:00 每人平均價位:NT 600 - 1500 可否刷卡:YES 有無包廂:YES ============================================================= 有圖無音樂 BLOG: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post/38833625 ============================================================= 在學長的FB上面看到這間餐廳,他說如果跟鄧有癸的Danny's Steak House比起來, 這間CP值比較高,他更喜歡這間,因為好奇就來看看了。 店裡裝潢布置是滿好看的,低調的fu,燈光暗到不行導致照片也很難拍 XD 首先上來的是燻鮭魚沙拉。 菜葉都有被醬汁均勻包覆,鮭魚也好吃, 但我有個小問題是上來的時候盤子有點溫,不是應該冷盤上就好嗎?? @@" 現烤麵包,可以無限享用。 一個像法國麵包,左邊那個比較軟,口感我滿喜歡的。 搭配的是阿根廷特製沾醬: 感覺是很多蔬菜打成的,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大體來講口感是偏酸的,讓我想到油醋醬,但當然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XDD 接下來上了一盤TAPAS,(我以為tapas這種東西只有西班牙有?! 又孤陋寡聞了嗎? ) 左邊是生的小黃瓜挖空,放進某種cheese還什麼的醬料,吃起來不錯清爽, 但滿口小黃瓜味、我個人又沒有很愛小黃瓜,所以不甚喜愛; 右邊是小小的焗烤,最下面是碎牛肉,中間馬鈴薯泥,上面再焗烤的方式烤出來, 吃起來香香的,味道很均衡,這我倒是滿喜愛!! 湯有兩種,法克先生點的是牛肉清湯: 會先上一個盤子,裡面有一小塊牛肉和紅蘿蔔,湯再倒進去。 老實說以這道湯來說這個倒湯的手續是完全可以省略的。 法克先生喝了一口後苦著臉說: 感覺是紅蘿蔔當基底....... (他超討厭紅蘿蔔) 我試了一下,沒錯,感覺這清湯的基底確實是紅蘿蔔和番茄之類,喝起來沒有肉湯的濃郁 芬芳,我並不是很喜歡。 而我點的是洋芋濃湯: 就是馬鈴薯濃湯,非常普通沒啥好說的。 接下來上了一小杯醋,有點氣泡在裡面,算是清清口裡的味道? 法克先生應該很需要,他很想把紅蘿蔔味去除吧,哈哈哈哈哈~ 然後是前菜。有大干貝跟鵝肝可以選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鵝肝,還是鴨肝? 我吃不出 來) 首先介紹大干貝佐螯蝦: 那螯蝦以太過活靈活現的方式在上面出現,讓我不知為何有點害怕? (很奇怪我平常吃蝦吃魚吃龍蝦都沒在怕的,但那天的小螯蝦讓我心驚驚) 總之我是丟給了法克先生因為我不知如何下手才好; 大干貝是滿新鮮好吃的,但我覺得有點過熟。 法克先生是說小鰲蝦沒啥肉,其實不吃也不會怎樣 XD 鵝肝 (或者是鴨肝?) 佐酒釀櫻桃 這滿好吃的,但如果要挑剔我也覺得稍微過熟了, 下面有鳳梨和蜂蜜醬汁調和味道,滋味跟口感都不錯, 不過沒有我在曼谷法式料理餐廳吃到的鴨肝來的好吃~ 再來上了一杯茶,名字我忘了,重點是讓人去油解膩用的。 而且馬上以非常炫麗的姿態再上了一壺相同的茶,裡面有乾冰!! 喝起來味道一樣 (廢話) 但倒是滿新奇的,起碼看起來很fancy~ XD 重頭戲牛肉要來了,先上了菜盤, 有碗豆、小胡蘿蔔、某種菜*我想說萵苣但好像不是,口感是包心菜那種的菜心... 牛排放在吱吱作響的鐵板裡面上來,聞起來香味四溢; 肉色是呈現漂亮的粉紅色,熟度是服務生推薦的六分熟。 這天吃的是沙朗25oz 兩人份; 老實說我對這個熟度非常疑惑,牛排不都該是3、5、7分熟嗎? 怎會有六分? 另外好的牛肉通常不都推薦三分嗎? 雖然不甚理解但我並沒有多問。 兩人擺了兩塊到盤子裡,剩下一塊在鍋裡熱。 因為是沙朗的關係,免不了有一點油花跟筋,但還可以接受。 沒有搭配的醬汁,鹽巴的部分他們提供的是法國鹽之花, 我吃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是: 嗯??? 他聞起來很香,吃起來肉質也香,但真要說起來,我喜歡的肉汁和牛肉的味道,卻沒有在 裡面。 接著吃了幾口,可以吃得出來肉不錯,不過跟我喜歡的那種牛肉口感, 確實有幾分差距。 後來我想,應該是這間牛排的肉採用濕式熟成的方式, 與我最近喜愛的乾式熟成牛肉,原本就有本質上的差異, 再說到到料理方式,這間阿根廷"慢火牛排"使用的方式則是: 採用慢火低溫炭烤的牛排,比起傳統用烤箱或煎鍋烹調的過程,更能最佳程度呈現肉的品 質。 在6~8個小時的慢火炭烤過程,溫度維持90度以下,炭與肉之間有一定的距離,不會讓水 分蒸發, 因而肉的濕度與甜度能保持在最好狀態,此外還有淡淡的木香味,口感與視覺均可獲得最 大的滿足。 (摘自FB介紹) 我想這應該造就了口感上的差別,確實慢火牛排在嗅覺上大大地滿足我, 但也因為這樣提高了期待,放入口中時,口感讓我覺得著實有些落差。 餐後我點的是茶,送上熱開水跟Twinings茶包自己泡。一旁有牛奶~ 糖的部分是蔗糖,我喜歡。 點心。 先聲明我一向對於點心非常無感,因為我是非常不喜歡吃甜點的女生。 很多blogger不都說女生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甜食嗎? 老娘我沒有。就算有兩個胃另外一個也是被我拿來裝臭豆腐跟鹹酥雞。 中間水果做成的那個吃起來還滿清爽的, 蛋糕我只挖了一小口,搞不清楚是cheese還是moose 就不想吃了; 馬卡龍也是咬了一點點其他丟給法克先生。 請問一下馬卡龍都甜的要命嗎????? 因為就個人印象所及,我從沒吃過任何馬卡龍 (雖然他很漂亮) 好甜喔不喜歡。 綜合以上,我個人心得是,整體而言,擺盤跟視覺享受很不錯, 東西陸陸續續上了很多道,吃起來也都OK, 但主角牛排跟我期待的確實有一些落差,也許這只是個人口感偏好而已,畢竟每個人口味 不一樣。 像我學長就說,跟 Danny's Steakhouse 比起來,他比較喜歡阿根廷慢火牛排。 我個人還沒去吃過 Danny 的任何一家店所以無從比較起~ (嘖嘖!!) 那這間餐廳若要嘗鮮,個人建議吃中午的吧! 畢竟價格差了一倍有。請看~ 中餐菜單價格: 晚餐菜單價格: 價差簡直嚇人啊! 以回訪率來說,我的回訪率應該是非常非常低的, 畢竟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牛排館等著我去征服,不用執著於口感沒那麼切合的。 心得是,每個人吃東西的喜好果然不一樣啊~~ 依照我之前吃帝國牛排館、168牛排館的經驗,我想我應該是會比較喜歡 Danny吧! XD -- MILKTEASKY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83.18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