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HTC同樂會】One Max大改變 你不需要懂手機 只需要手機懂你
Oct 27th 2013, 15:15

同步分享於小弟網站:http://3cgama.blogspot.tw/2013/10/htchtc-one-max.html

(因為小弟沒有專業相機,手邊只有HTC J上的相機,加上了效果不會太好的數位變焦、體驗時間也不長,所以很多都只能用文字敘述,就請各位將就一下吧!)

這次體驗會也增加了些小遊戲,例如拍照打卡上傳就送小禮物之類的XD

在踏入這次體驗會之前,我以為我這次我的重點會是放在指紋辨識上。然而在實際摸過One Max後,我發現這支手機帶給我遠比指紋辨識還要多...

其實有時候看HTC的東西,會覺得說很多想法、創意都是很有趣的。但偏偏東西常常感覺只做的不夠完整...。

以之前使用flyer的經驗上,會發現記事功能搭上手寫比很好用。但是發現他除了flyer強調的手寫、錄音外,當我想要放上照片或圖片時,我只能放上一張圖片,但若我想要做更進階的調整、裁切圖片卻沒辦法。而在使用HTC One的Sense 5時,也會有類似的感受。

但是這次Sense 5.5中,我發現HTC針對很多地方都盡其所能的讓他變成更完整、有更好的使用經驗。

也因此,我決定把指紋辨識與外觀放在最後面,把我這次真正的體驗放在前面囉!

不多說,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Blinkfeed
塗鴉
相機
Video Highlight
指紋辨識
外觀
寫在最後......

Blinkfeed

曾經在某場演講中,聽到講者敘述一件事。現在科技很厲害,但難的不是你讓科技做出一件事,而是讓科技為了"你"做事。舉例來說,在機場時,讓大螢幕顯示出航班時刻表,不難。但是是否有辦法讓一個人站在螢幕前,就能自動跳出他所要的航班的相關資訊?這就難了。

當然Blinkfeed不是航班時刻表,但是他卻做到了類似的事。讓你打開手機的那一剎那,就跳出所有專屬於你所想要看的所有新聞、好友狀態、甚至是行事曆提醒、電視節目提醒。這是我在使用Sense 5時,讓我最愛的功能之一。


但是用久了,其實會發現他來源是有限制的。雖然我有聽過是為了讓Blinkfeed的資訊來源是有一定品質的、尤其RSS上的圖片解析度都是很悲劇,如果再放上Blinkfeed中,簡直就是悲劇中的悲劇...,因此決定沒有把RSS的功能放進去。但有時就是有RSS的需求阿!而這在Sense5.5也終於將RSS放進去了!

另一方面,在Sense 5中的Blinkfeed只能選擇一個國家/地區。然而有時就是有多個地區的需求。在Sense 5.5中,這個功能也被納入了,可以選擇多個國家和地區,更貼近了使用者需求。除此之外,有了主題的功能,也就是類似Tag標籤的功能,可以針對某個想要看的主題特別做篩選,快速跳出想要看的相關資訊。甚至也可以有下載功能,將一些有興趣的內容先行下載後再進行閱讀。


這些都只是小細節,但是這些細節卻讓Blinkfeed不再只是一個手機上的小工具,而是更完整的成為了一個HTC手機上專屬的功能。不再只是讓你懂手機,而是讓手機懂你。

塗鴉

據說這是在ButterflyS上就有的功能。不過小弟只有用過HTC One,因此對我而言仍是一個新的功能。


在舊有的筆記上,就只有文字筆記、插入圖片、頂多在利用插入圖片的方式放上手繪筆記。這是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尤其相對flyer而言,更是一個退步的功能,一個一般app就可以做到的功能,好似只是為了有個記事功能而放進去的程式而已。

然而在塗鴉功能上,他有更多更不一樣的使用方式。



在塗鴉中,內建就有15種範本可以挑選,使用上的感覺更貼近實體筆記本的感覺。同時他也不只能當做筆記本、還有很多有趣的用法,諸如像是當做拍立得、或是電子賀卡等。這樣而已嗎?不只!連HTC的Zoe動態照片功能,全部都可以放進來!甚至後來看到其他文章介紹,還可以直接用鉛筆觸控,而不需要侷限在電容觸控筆,更是一個值得介紹的功能!

然而,唯一可惜的點在於取消了與Evernote同步的功能。最大的原因似乎是因為格式問題。在舊有筆記功能上,格式是可以和Evernote相容的,然而當加入Zoe照片與塗鴉功能後,同步問題上就顯的複雜。同時我也注意到,如果把這功能放入與Evernote同步的話,每個月60MB的記事流量應該會馬上用光!我個人認為這也是拿掉同步功能的原因之一。也期待HTC能針對同步功能上有好的改善方式。


然而雖然拿掉同步功能,同時也增加了"超連結"分享功能。也就是類似HTC Share分享Zoe照片的方式,由HTC提供一個平台,讓塗鴉直接分享上去!不得不承認,HTC這次在Sense 5.5上真的非常用心與注意到很多小細節!

相機

這次相機、相片集也改善了不少細節。可惜很多功能也顧著體驗而來不及拍照。

HTC這次把Zoe功能也收進左下角的選項當中了。然而也因此讓整個拍照模式更乾淨。



除此之外,也放入了雙鏡頭拍攝功能。雖然不像其他品牌手機是能夠變換外框照型,然而在拍攝出遊影片時,我覺得仍然是個很實用的功能!


在Zoe照片上,以往只能選擇使用HTC Share的方式分享照片,然而這次也可以使用Gif的方式分享照片,能夠更靈活的分享拍攝出來的動態照片!這也是很實用的細節改善!

同時在圖片庫功能上,也把HTC Share放進去了。在以往HTC Share並沒有辦法有效的管理。尤其當我分享一個相片集的HTC Share後,我如果忘記網址,我便沒有辦法再回去找到那次的分享內容。而在Sense 5.5的相片集中,也把這點放進去了。在相片集滑動的某個頁籤上,就能夠很清楚的看到我曾經分享的HTC Share內容。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細節改善!然而250MB著實有點小...或許能夠結合Google Drive的空間、搭上HTC自己的網頁來讀取、做分享,也是不錯的方式!

在Ultrapixel上,表現仍然十分不錯。附上與同組夥伴(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3609348&r=2&last=46849047)所拍攝的HTC One Max錄影實測。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而許多人所關心的紫光問題,我們也實際測試了一下,沒有問題!而就現場人員與講師Eric討論時所得到的資訊,也確實已經有在硬體上做改善了。

Vedio Highlight

這部分也很可惜可惜玩的太開心都沒拍到照片...不過就讓我借用HTC在Youtube上的影片介紹吧!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在過往的Vedio Highlight上,只能有30秒、而且只有手機上的特效主題可以選取。然而在這次,Video Highlight可以完整的套用一首歌,完完整整把所有想放的照片都放進去!

這都讓我想起,以前社團活動辦營隊時,最後都需要做個回憶影片,每次總是要用電腦在那邊剪接、最後還要再轉檔...來來回回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而現在,HTC手機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做到了!

指紋辨識


雖然我把指紋辨識放在比較後面,但這也是One Max這次主打的特色。在以往只能使用各種密碼類型的解鎖方式。但這次增加了指紋辨識,讓手機的安全性更大幅提升。

很多人都批評說指紋辨識放在後面並不太好看。但我認為這反而是最人性化的地方。當你手握One Max時,會發現中指位置剛好會是在電源鍵上,而食指剛好就放在指紋辨識器上。換句話說,你只要一隻手拿著,動動中指、動動食指,手機就開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或許有人會誤以為指紋辨識器放在後面,要解鎖時還要手翻來翻去的...很麻煩。但實際上,也因為位置設計的恰當,實際使用時,完全不需要翻動手機,就可以解鎖開始使用,非常方便!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在設定的過程中,也可以指定在使用此手指的指紋解鎖後,快速開啟某項功能。

很多人可能誤以為他是用"紀錄指紋"的方式來做解鎖。但現場的人員與Eric一再強調,HTC One Max的做法是"紀錄手指滑動時所產生的特徵",而不是完整記錄指紋,或是說,根本不會紀錄指紋。因此只需要手指前二分之一滑過後,就可以了,也不會有所謂擔心指紋被側錄的問題。就他們所知,他們的辨識方式和iphone是不太一樣的。

外觀

雖然外觀介紹很多可能都看過、甚至實機把玩過了,但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外觀吧!

雖然外觀設計上,與One mini都是類似的聚醋酸指為邊框,而並非像One的金屬鑽石切割,但或許在許多細節上有所改善過,所以實機質感比起One mini好看非常多,甚至並不輸HTC One。照片上或許感受不出來,但若有機會去店面拿拿實機比較一下,相信你應該就可以體會我所說的!

雖然One Max看起來比One大上不少,數字上的尺寸重量也很大,但實際拿起來卻比想像中還要來的輕巧,並不如預期的大與重。


雖然開關鍵移到右側了,但上方仍保有原始的紅外線傳輸,控制電視。

右側也如同先前所提到的,除了電源鍵外,也和One一樣將音量鍵放在這

下方則一樣留有MicroUSB充電孔。不一樣的是這次的電源輸入也提升到1.5A,或許也是為了配合裡面的大容量電池。

左側則是有一個卡榫,可以打開背蓋。

背蓋非常好開,輕輕一撥卡榫就打開了。

裏頭就可以看到SIM卡與MicroSD卡的卡槽了。

這裡我想提提我的感想。雖然這種設計可以插入記憶卡、甚至雙插SIM卡,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始One的一體成形。在One Max或是One dual的設計中,其實可以感受到他並非真實金屬一體成形,而是塑膠骨、金屬殼。但在原始One中,他不只是金屬殼,同時骨子裡也是金屬殼,在這種設計下,我個人認為是除了質感較好外,對手機的結構也較為堅固、同時少了一層"塑膠"層,對手機的輕薄也有所幫助。然而或許會了市場所需吧,無論是外接記憶卡、或是雙插卡,因此不得不將原始的一體成形,改成現今的設計。


細看金屬背蓋,可以發現非常的薄、上面也還有個NFC天線。

而背蓋鏡頭旁的那條線,也是為了讓NFC天線能夠順利的被感應到。

寫在最後......

在這次的HTC One Max中,官方主打的特色是指紋辨識與大螢幕,也就是所謂的"一指啟動大視界",我個人認為這個slogan在適合不過了!

不過在我實際體驗中,我認為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HTC在Sense 5.5上所做的改變。

在一般的智慧型手機中,所謂的人性化與個人化,都只是外觀上的個人化。當你想要甚麼功能,他就放這個功能給你。想要大螢幕、就給你大螢幕;想要跑分高、就給你跑分高的CPU;想要改icon風格、就讓你能自己改;想要iphone的介面、就寫個介面讓你可以選擇......。

但這就像我所說的,最難的不是你讓科技做出一件事,而是讓科技為了"你"做事。

這都只是你讓手機做出一些事,讓他看起來不一樣罷了。但手機真的懂你嗎?

這次的Sense 5.5,更是完完整整的將原本Sense 5所不足的細節詳加改善,更讓人完完整整的能夠有好的智慧型手機體驗,而不是只是一支擁有指紋辨識的手機而已。在你手機解鎖的同時,可以最快速直接的打開你想要的功能;在你打開手機的同時,Blinkfeed可以馬上跳出你最想看的資訊;在你打開相機的同時,Zoe可以幫助你紀錄下最真實的畫面;在你想分享照片的時候,Video Highlight可以幫助你分享最身歷其境的感受。然而在這麼多強大的功能當中,HTC卻又努力的讓整個操作介面最簡化,不只是外觀的簡化、而是實際使用的簡化。讓你不會在一堆設定中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Android手機廠商很多,但在我看來,在這方面的用心,只有HTC可以和Apple匹敵。而Sense一直是我成為HTC愛用者的原因之一,也因此每次我都會細細感受HTC Sense所帶來的改變。

在以往的Sense中,HTC用心的地方很多,然而總是有些小細節會讓人覺得不夠完整,很可惜。但這次在Sense5.5中,著實的改善了這些地方,甚至還有更多額外的小驚喜。我想這就是所謂的Sense的價值吧!

最後就感謝主持人雨倢賣力的介紹、Otis的分享、現場HTC人員與我們的互動、Mobile01用心的舉辦這次活動!

還有特別感謝HTC行銷處長Eric會後與我們的互動、以及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拉!


廣告
廣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